網絡 mansung 2010 表 

用糖來醃是正宗做法,但要花多d時間功夫,醃蝦時成日要秘走多餘d水,又要用勁多糖攪幾天。如果用鹽醃一晚便收曬水,第二日就可落醃料,但不好處是,用鹽醃會破壞隻蝦的纖維,d醃料無今入味,做不到糖心蝦仁效果。自然無今得食。
如下是我的糖心蝦仁制法:
因鹽醃會抽乾晒蝦d水份,破壞蝦身纖維,d醃料味度入不到蝦肉裹面。正確做法在街市買d死蝦或釣魚釣剩下來的蝦,要挑d蝦身重硬淨,已發軟d不要用,脫殼起肉後,留返d蝦頭蝦殼用攪拌機打成漿,脫殼後d蝦肉要用幾張報紙或大紙巾包著索水兩三小時,蝦肉乾左落翻d蝦漿攪混,加d雞粉或味精(最好用香虎-化學名:乙基麥芽醇 Ethyl Maltol),再加小小烈酒(九江雙蒸ok)等d蝦不會變壞,跟著放落裝食物用膠盒,用勁多糖埋葬d蝦肉,這階段不要放入雪柜,要放在陰涼地方幾天,切記不要封蓋,等它風乾(放心這個天時11月份是不會臭的),在風乾的過程中發現如有多餘d水溢出來就秘走,幾天後這個糖心蝦仁就大功告成!跟著把d糖心蝦連d糖漿,分別裝入小的密實袋中或小膠盒內,放入冰格保存,過往經驗可保存半年都ok,剩返d糖漿及糖碎可雪住留翻下次醃蝦用。每次去釣魚時可按數量需要在冰格拿出多少個小袋,到達釣點時已自然解凍可用。這個糖心蝦對斑同立都得食,但效果是比不上生餌,勝在方便,在買不到生餌時,是絕佳的另類代替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