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魚証又叫(外礁証)不論艇釣或磯釣.潛水都要.

釣魚証不是由珠海市政府所發出.是由一間名叫(珠海市海島遊艇服務公司)所發出.

該公司幕後老細是(漁政及邊防D大代)

不論你是香港人(入境與否)或大陸人到中國水域所有外礁釣魚都要取証.

唔好以為入左境糸大陸釣魚就唔駛証.

包括(大清針.青洲.三門島.担竿.蚊洲.萬山島.桂山島.南油.)其他唔知點分

此証香港有D大間釣魚店或潛水公司都有代辦.

辦理取証文件如下.

辦理時間2個星期可取証.

约$1250 (2018年)元左右.有效期一年

香港水塘釣魚証

香港水塘釣魚証

首次申請

香港現有十七個水塘及九個灌溉水塘於魚類非繁殖季節(即每年九月一日至翌年三月三十一日)會開放給市民釣魚。如欲到本港水塘釣魚的人士,須先向水務署申請牌照。本署於全年均接受市民申請,牌照有效期三年,費用為港幣三十元。申請人須年滿十三歲。本署並不會限制每年發出魚牌的數目。

申請釣魚牌照可往下列客戶諮詢中心辦理:

  1. 灣仔客戶諮詢中心
  2. 大角咀客戶諮詢中心

申請人在辦理手續時須出示身分證明文件,本署會向申請人發出繳費單。申請人可攜繳費單到任何一間郵政局、7-Eleven便利店、OK便利店、VanGO便利店或香港華潤萬家超級市場繳交牌照費用。申請人可選擇親自前往上述客戶諮詢中心領取牌照,或以平郵方式收取牌照。

市民亦可以郵寄方式辦理申請,請將姓名、地址、身分證明文件副本及面額港幣三十元支付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」的劃線支票及一個回郵信封寄交本署。請確保足夠郵遞時間及郵資,以令郵遞無誤。郵資不足的信件將不獲接收。牌照會以平郵方式寄予申請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