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位:   盒(箱)水母

盒水母是世界上最毒的動物,它有着地球上最致命的毒液之一,那些偶然接觸過盒水母有毒肢體的人會經歷令人難以忍受的折磨,這對人們來說是致命的。

第二位: 藍紋章魚

儘管它的體型很小,但它的毒液足夠致命,能在幾分鐘內殺死26個成年男人。其毒液會帶來疾病、呼吸困難,如果不治療,就會導致死亡。

第三位: 鹹水鱷

和大多數鱷魚一樣,鹹水鱷也不挑剔它們的食糧,並根據可達性選擇它們的獵物。儘管如此,在過去每年都有大量的人死於鹹水鱷,其中絕大多數仍未被報道。

第四位: 大白鯊

大白鯊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大小,它們有另一種突出的習性,會用嘴完全張開來攻擊它們的獵物,它們的牙齒非常鋒利,無論如何,它們的傷害都是可以預料到的。凡是看過電影《大白鯊》的人,都知道這種動物對人類的破壞性。

第五位: 虎鯊

虎鯊一般不把人當做食物,但它們經常去淺灘、港口和海溝,是一種潛在的危險。鯊魚咬人是非常罕見的,然而虎鯊卻有着很多攻擊人類的事件,它們敏銳的嗅覺和鋒利的牙齒能給人類帶來很大的危險。

第六位: 黃貂魚

黃貂魚是世界上最毒的魚之一,它鋒利的尾巴會造成一些讓人難忘的傷害,裏面有着劇毒,被刺中之後會導致生命衰弱,曾經有人因此死亡。

第七位: 石頭魚

這類魚的外觀不尋常,就像一塊石頭,這是一種非常有價值的避免食肉動物生存的方法。而且這種魚也是是自然界中毒性很強的一種魚,它們所含有的神經毒素能讓人類死亡。

第八位: 海鱔

海鱔經常保持與人們接觸的戰略距離,無論在什麼地點,都可以被認為是適度溫和的動物。然而,它們也可以保證不是人類可以輕易接觸的生物,它可以帶來嚴重受污染的傷害。

第九位:  梭魚 (海狼)

梭魚有着非常快的速度,而且有着令人難以置信的傷害,它有長長的蛇一樣的身體,鋒利的牙齒看起來和食人魚的牙齒一樣,它們在咬住獵物的時候會注射毒液,讓獵物的大腦失去知覺。

第十位: 海蛇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zh-hk/science/one5opm.html

海蛇是世界十大毒蛇之一,當它們咬中獵物的時候,只會注入一點點毒液,而在6到12小時後(如果不治療的話),極度的高鈣血症會導致心臟病發作,並且可能會發生一些死亡事件。